close

內埔也有粄條,但是老公住在下樹山老家的堂哥提議晚上去潮州吃粄條,反正沒吃過的沒去過的對我來說都新鮮、都好,車行過萬巒豬腳、潮州燒冷冰,我說要吃烤玉米,所以老公又繞回潮州圓環的玉米攤,沒時間等現烤,老闆娘就拿了已經烤好的給我,一位像外勞的幫手幫忙加熱,後來堂哥說馬路對面接近停車場邊那家比較好吃,應該賣完收攤了,我以為這家就是堂哥説的那家搬過來的!

粄條店就在三山國王廟裏邊,我們從廟口旁邊的門進去,真正店門在外頭路邊上,賣的東西也很簡單,就炒粄條、炒米粉、炒黃麵和4種湯(也有提供免費清湯),但只剩貢丸和魚丸湯,所以就招牌炒板條沒點湯,坐定桌位上留有前面客人喝完的青草茶飲料袋,就示意老公去買,堂哥點完餐回來說,這家店以前常常大排長龍,和廟口幾家店生意兢爭,彼此有異見,所以不希望客人帶飲料進場,我抬頭望望店內擺設,果然有一個標語寫著:因為環保,所以請客人將喝完的木瓜牛奶杯子帶走,哈哈,這樣就很清楚啦!

這家炒板條是紅色的(我猜是紅糟),和一般炒料(豬肉+紅油蔥,韮菜豆芽菜)不同,是魷魚、蝦仁、豬肉,盤子很淺,所以看起來很大盤,老公覺得75元有點貴,他還是喜歡傳統味道,我覺得簡單有自己的特色,可以來嚐嚐不同的客家粄條味!約8點左右,又有客人進來,但聽到「賣完了」,就⋯⋯又出去了!限量供應果然是創造銷售價值的好方式。

臨走去拍青草茶店,小小一袋10元,有兒時古早包裝味,非好喝但好玩;我問阿媽級老闆娘可以拍她的機器嗎?她説妳都拍了還問,我説還沒拍啦,可以拍嗎?她說:可以啦,很多人都在拍。老闆娘很有風韻,猶存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


arrow
arrow

    刘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